河北省“工宣讲”示范性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发布人: 浏览次数:569

“匠心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专注,更是值得敬畏的独特力量,咱们产业工人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学苦练,为国家多做贡献。”……12月11日,河钢宣钢公司职工俱乐部“星光”闪耀,河北省“工宣讲”示范性活动在这里举办。

活动中,来自我市的两位劳动模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精彩的宣讲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职工,让广大职工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此次省“工宣讲”示范性活动是由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市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河钢宣钢公司工会承办。现场来自该市的全国劳模祁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岩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成长经历与感悟,鼓励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发挥先进的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观看本次‘工宣讲’活动,我们在思想上、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升,深刻感受到了上级工会的关怀和温暖。”参与活动全过程的河钢集团宣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裴生谦表示,能够承办全市首场“工宣讲”示范性活动意义很大,公司干部职工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河钢宣钢建设中国首个钢铁工业绿色转型示范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宣讲之间,在省职工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歌伴舞《踏上新征程》、快板表演《“工宣讲”活动在河北》、古筝独奏《战台风》等精彩文艺演出的烘托下,将此次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紧密结合职工生产生活实际,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把“国之大者”和职工关切结合起来,通过充分发挥先模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小故事”“家常话”传递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在服务职工、满足职工中更好地实现宣讲价值,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