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赵文锋在市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发布人: 浏览次数:1284

10月30日,张家口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赵文锋在市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武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冀晓东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冀晓东传达了文锋书记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文锋书记肯定了市总工会的工作成绩,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汇聚力量。

冀晓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文锋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全委会议精神,将相关精神融入下一步工作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占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文锋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践化、具体化、责任化。

武占强提出,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实。工会组织首先是政治组织,工会工作首要政治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任务化、责任化,将各项任务贯彻到底,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抓好“头雁”工程,发挥好工会重要组织作用。一方面加大对先进基层工会的选拔力度,落实“简报”制度,团结凝聚工会干部职工,彰显工会组织作为;另一方面继续做好劳模工匠选树工作,切实发挥好创新工作室的职能,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要建立工会同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在服务职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培训、工会经费收缴及划拨等方面发挥工会职能优势,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四是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将学习内容实践化、具体化、通俗化。持续深化“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建章立制,抓实基层基础,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工会系统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