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发布人:李温 浏览次数:2404

深秋的崇礼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奥盛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在决战决胜冬奥筹办举办的关键时刻,为积极响应“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践行“无烟冬奥”的承诺,切实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控烟意识,营造控烟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于今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青少年宫广场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素平、张家口市崇礼区文明办主任钱刚、张家口市共青团崇礼区委书记吴华臻、张家口市崇礼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牛晓亮、张家口市崇礼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张华、张家口市大德崇礼公益协会会长白燕河、张家口市崇礼蓝天救援队队长周维丽、张家口市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会长常明江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张家口市崇礼区各行各业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张家口市崇礼区志愿者代表刘颖宣读《禁烟控烟倡议书》,她号召广大志愿者携起手来,持续发力,拒绝烟草、烟雾和二手烟危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中来,践行“无烟冬奥”的承诺,为创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无烟环境贡献力量。

张家口市崇礼区文明办主任钱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冬奥在即,时不我待,每一个崇礼人都要站在荣辱与共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努力做“无烟冬奥”理念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用最美好的微笑和最真诚的服务,展示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的文明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通过精美的小礼品,与现场的市民们兑换他们自己捡拾的烟头,以此强化居民禁烟控烟意识,推动广大市民参与到践行“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积极向居民讲解吸烟与被动吸烟所造成的危害、讲解控烟禁烟的相关法律政策等。争做禁烟控烟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争做“无烟冬奥”的支持者和实践者。为打造清洁、健康、安全的“无烟冬奥”新崇礼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仅剩115天。在冬奥筹办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正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集中优势力量,围绕“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本次“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的启动,就是其中之一。

刘雪松书记指出“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禁烟控烟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城市形象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冬奥梦想将由我们共同见证。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发力,拒绝烟草、烟雾和二手烟危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中来,践行“无烟冬奥”的承诺,为创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无烟环境身体力行,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贡献力量!


附件:

冬奥有我.志愿同行

----致全区广大职工朋友的一封信

 

全区的职工朋友们: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总工会号召广大职工朋友们积极参与到“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来,感恩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职工和工会力量!

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当前,冬奥会筹办已进入决战决胜地关键时期,作为崇礼的一份子,我们要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以强烈的大局观和使命感,参与到全区各项事业中来,争做冬奥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争做崇礼发展的支持者和实践者。

我们要身体力行,争做先锋。崇礼是我们的家,爱国先爱家。广大职工朋友们要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冬奥会筹办举办的伟大征程中留下我们的足迹!要主动摒弃生活陋习,主动抵制歪风邪气,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来。

我们要积极参与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将围绕“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平安冬奥”、“情暖冬奥”、“文明冬奥、”“微笑冬奥”等各类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障服务冬奥做贡献。

职工朋友们,战斗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努力的脚步不能停止。人心齐,泰山移,为了把崇礼变得更美好,职工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崇礼,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崇礼的名片,我为崇礼而骄傲,崇礼因我而精彩!

 

 

 

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工会

2021年10月11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