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蔚县各级工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发布人:蔚县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3737

“激情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蔚县各级工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100华诞来临之际,蔚县各级工会落实县总工会的统一部署,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全县职工对党的生日的深深祝福。  

     一、 以党史为引领,学习教育如火如荼

  1、为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深入,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8日至7月4日,县总工会隆重推出“我心向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全县职工积极参加答题活动,每天答题人数超过2000人,为党史学习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2、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为了纪念党的百岁华诞,全县职工在各单位的组织下,纷纷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信访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蔚州矿业公司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法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职工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回顾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成就辉煌的建设史,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

    七一前夕,各单位职工纷纷展示了学习成果。如县总工会采用笔记、心得评比的办法展示学习成果,南杨庄乡通过表彰优秀党员、职工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南杨庄乡表彰优秀党员

  

      县总工会机关职工党史学习笔记展览评比

  

  

  二、以党恩为主题,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1、用诗和歌 “颂党恩”。蔚县教育工会组织系统教职工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并排成优美的mv向党的生日献礼。蔚州矿业、信访局、县法院等单位职工用激情的歌声、深情的朗诵表达“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的心声。

 

  蔚州矿业公司职工歌咏大会图片

   

  蔚县总工会机关职工在进行红歌演唱

  

  2、走进革命圣地,踏寻红色足印。广大职工纷纷在蔚县马宝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纪念活动。如蔚县公安局组织职工走进阜平革命纪念馆、北水泉镇走进上堡战斗遗址为革命先烈鲜花等。

  公安局组织职工走进阜平革命纪念馆

  

  北水泉镇职工在上堡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审计局组织职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用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如水务局开展职工体育比赛,呈现全体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交运局开展书画展,颂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

  

  交通运输局举办职工画展

  

    

  三、以“七一”为节点,讲话精神再鼓干劲

  

  1、观看大会激情澎湃。在县委的组织号召下,全县职工7月1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法院职工在收看习总书记讲话

  

  

      应急管理局职工在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图片

    

   2、县总工会向全县职工发出《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号召各级工会发挥阵地作用,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各基层工会在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活动精彩纷呈,不胜枚举。下期我们将陆续刊发此项活动 。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