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暨劳动竞赛推进会议——打造职工成长成才平台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发布人: 浏览次数:1379

10月31日,张家口市总工会2019年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暨劳动竞赛推动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张家口市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工作经验,对魏爱民创新工作室等10个获得“张家口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的集体进行命名表彰,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塞北、察北管理区、经开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及各直属基层工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充分发挥“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和技术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在全社会营造爱岗敬业、苦练技能、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经基层工会申报,相关部门考核验收,10个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张家口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是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对全市科学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要根据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为全市更多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把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巨大创新创造潜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通过宣传典型,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创新精神,努力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再立新功。

获得荣誉称号的各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一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