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总工会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发布人:赤城县总工会 浏览次数:746

为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等工作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10月18日上午赤城县总工会召开会议安排推进脱贫攻坚等当前中心工作。县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海军主持并作要求。

会议重点通报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形势、任务、要求及创城情况;对县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作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首都各界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庆祝活动凝聚的全国人民极大的爱国热情和奋进力量是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是重要的社会支柱,担负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各基层工会要借东风抓契机筑引擎,把握“金九银十”做工作抓落实的冲刺收获黄金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全面落实推进省总和县委、县政府当前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大决心,硬举措,实过程,新成效出色完成好当前工作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冲刺关键阶段,我们要与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合拍同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连续作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精神,以补短板、强基本、丰内涵、增成色为导向,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按照政策原则和逻辑原理,一环扣紧一环精准做好查漏补缺和实际梳理比对工作,做到精准再精准,细致再细致,信心满满迎接省验国检。

二是要做好创城工作。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县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等建设成效和人文素质等综合提升的集中展现,是不断满足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优化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县时值创城迎验关键时点,工会作为创城工作成员单位,要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倡导“人人是创城的资源,创城的主角,创城的风景,创城的亮点”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点多、面广、线长,职工人文精神潜能之大,联系社会组织和职工渠道畅通,覆盖广泛的特点优势,围绕创城主题主线,宽搭平台载体,以创造性的创城实践,争做创城行动的主动参与者,积极传播者,重要服务者,不断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三是要做好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工作。学习贯彻10月13日,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视频会精神,结合我县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际,拓展“四季送”、大病救助等结对帮扶包联多举措,与脱贫攻坚齐步跟进,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一个不少、一个不落、一个不丢的到2020年如期高质量完成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建立返困预防体系,确保城镇困难职工与农村扶贫脱贫户一同步入小康。

会上还针对常规值班存在不足及防火、用电安全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县总工会驻后城镇北湾村扶贫工作队对13名帮扶责任人进行当前扶贫业务精准完善专题辅导培训。

 



版权所有:张家口市总工会 邮编:075000 地址:张家口桥东区51路80号 电话:0313-2012461
职工维权热线:0313-2012461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05813号